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身心障礙科技服務學習2015/10/29課程心得

這次的題目--安樂死,對我來說以前就已經接觸過類似的題目,所以略知一二,我自己比較偏重於"同意"這件事情,雖然對被執行者非常地不尊重,但是卻是一個能降低病患家屬支出、及降低國家資源耗費的一個方法。

這一件事情,同意及不同意其實都非常的難抉擇,但是我選擇同意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身旁曾出現過這樣的類似的例子,雖然他不是安樂死,但或許也算了--就是對幾乎無法拯救的病患拔管,對他來說,可能他不希望這麼做、可能他還機會回復,但是對家屬而言,看到自己的親人臥病在床,久久沒有轉機,又看到病患天天痛苦呻吟,對這些家屬來說,或許會有"長痛不如短痛"的心態出現。

或許很多人不能同意我的看法,我也能理解,但是當看到身邊的人發生時,其實非常的痛苦,也希望未來這樣的問題能被雙方的人都有同意的政策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