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身心障礙科技服務學習2015/10/22課程心得

老師這一次的上課...其實差一點睡著,因為對於國文不太行的我,老師引用太多古文,真的要睡著了,講到仁、義、禮、智四點,就好像我們不希望他人受到傷害一般,這樣的道德觀其實非常的好,但是對我而言卻延伸出了一個問題:如果他人罪大惡極而後卻引發這種思想呢?如果被綁架卻也引發這種思維同情犯人?是否我們可以把他歸類為"斯德哥爾摩症候群"?

最後看了一個小兒麻痺病患的影片,非常的感人,雖然他的身體不便,卻是過得很快樂,她活出了他自己的生命,也散發出了他自己的光芒,我覺得很愧疚,我自己好手好腳卻總是偷懶,感覺並沒有活出自己的價值,這一個影片點醒了我很多的事情,希望我的未來能活出真正自己所展現出來的火焰、活出有價值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